关于2011-2012学年度第二学期2009级师范生微格教学的要求及上报教室需求情况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2-16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对2009级师范生微格教学及教室需求提出以下要求。
一、严格执行微格教学规范
    请按学校《辽宁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微格教学技能训练规范》认真、规范地进行微格教学。
二、关于微格教学的具体要求
    1.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
    (1)强调进行有学科特点的教学基本技能实践,学生要熟悉、设计并独立完成备课、上课、说课、评课等具体环节与内容。
    (2)强调板书技能与教学口语的规范化。
板书要规范、合理、工整、清晰;要努力讲好普通话,教学口语不能过于生活化。
    (3)强调学生“教师角色”的扮演,注重相关行为的养成。
学生要以“教师”的心态与角色意识进行试讲或评课,不能懒散与随意。
    2.相关材料的积累
    (1)教师本学年微格教学计划
    (2)学生微格教学教案
    (3)教师评课记录
    (4)学生评课记录
    (5)有代表性的录像、课件等材料
    (6)其他有特色的材料
    3.关注学生群体
    每个班级均要确定实践能力突出和差距较大的学生人选。既要对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生保持关注,使之发挥示范作用,同时多给差距较大的学生以实践机会,多给予指导,至少使其熟悉教学基本环节。
    4.充分利用学生小组的群体优势,书写能力与普通话能力强的学生要利用各种机会对相对后进的同学进行指导并提供建议,共同提高。
三、关于微格教室的安排
    按教学计划,师范生微格教学课原则上不少于10课时。
    请通知相关教师上报微格教学教室需求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1.请学院根据2009级师范生其他课程选定情况,上报微格教室
需求,务求准确,避免冲突。微格教室具体需求情况,请按后附表格(见附件)填写。
    2.因为上课学院及教师较多,请尽量多报其他可选择的上课时
间(请注明“或者可以选择”字样),以方便协调。
    3.上报方式及截止时间
     将附件内容发EMAIL至lsdjsjy@126.com ,同时,请打印一份,加盖学院公章,送至教务处实践科。
    本通知新老校区均需执行。
     联系人:薛 猛            联系电话:8341
     截止时间为3月2日。


上一篇:关于2011年辽宁师范大学优秀实践指导教师评选结果的通报[2012] 4号
下一篇:关于辽宁师范大学2011年度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及教学优秀评选结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