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5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培养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2016年学校继续组织实施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实验室开放。
    2.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
    3.本科生自主科研立项。
    二、立项要求
    1.实验室开放
    项目选题应充分考虑本科学生的知识结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方案设计合理,方法可行,现有实验室资源与条件能满足要求。
    每个项目参与学生不少于10人。项目结题要提交成果,指导教师要组织项目参与者参加答辩,通过答辩的学生可以申请创新实践学分。
    2.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
    项目过程包括选题、查阅文献、实验、调查、论文写作、答辩、评定考核等内容。项目负责人要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原则上要求有在研科研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应为二、三年级在校本科生,每个项目参与人数不超过6人。
     3.本科生自主科研立项
    项目申请人为二、三年级在校本科生,每人最多申报1个项目,每个项目参与人数不超过6人。每个项目必须有校内指导教师。
以上3个项目,每名学生只能参加或主持一个项目,每位教师只能申请或指导一个项目。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
    1.网络申报时间为2016年1月5日 -3月1日,3月1日24时系统将自动关闭。申报系统在教务处主页右下角,点击“项目申报”,输入账号和密码后进入系统,流程见附件4。
    2.请各学院汇总网上申报成功的各类项目申报书,每个项目申报材料须提交1份纸质材料,由学院签署意见后加盖学院公章,并于3月2日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管理科(校部106室)。注:不接受个人报送。
    3.学校只对网上申报成功且学院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评审。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2158341  联系人:岳庆荣
 
附件:1.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书
      2.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申报书
      3.本科生自主科研立项项目申报书
      4.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项目申报系统”用法指南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寒假期间教务处印章使用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上报2015年课程实习总结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