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6年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立项结果的通报(〔2016〕第4期)
发布时间:2016-03-16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深化学校创新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经自主申报、学院初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在2015年立项115项的基础上,学校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本年度学校批准立项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182项。其中,实验室开放项目60项、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60项和本科生自主科研立项项目62项(详见附件)。
    具体要求如下:
    一、 项目组分工与职责
    1.项目组负责人明确任务分工,须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独立开展工作,做好工作记录,取得预期成果。
    2.项目负责人要做好项目执行过程材料的收集与管理。在实验室完成的项目,务必填写《实验室开放记录》。开放记录由实验室存档。
    3.指导教师应定期与学生进行交流,对课题的研究思路、方法选择和实践策略等提供指导,及时检查工作进度,审核提交的报告和总结等材料。
    二、 项目执行时间
    1.所有项目2017年3月中旬进行项目结题。
    2.学校将对“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进行中期检查(时间另行通知)。
    三、 项目经费
    1.项目经费用于项目执行中所需要的资料、实验材料、论文版面费、调研交通费等完成项目必须的支出,各项支出要符合财务相关规定。
    2.报账时,指导教师要在票据上签字并到教务处办理审核手续。
    3.如需购置实验材料,须先到本学院办理出入库手续,再按上述程序办理。
    请各学院及时通知项目负责人开展工作。实验室开放项目负责人到教务处实践管理科(校部106室)领取《实验室开放记录本》。
    附件:辽宁师范大学2016年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立项一览表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2016年本科生专业基本技能竞赛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型课与双语课开课结果的通报(〔2016〕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