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抽查结果的通报([2016]第7期)
发布时间:2016-05-12    发布者: 肖立莉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于本学期初组织开展了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抽查工作。本次抽查在学院提交的试卷自查情况报告的基础上,由校督导组随机选取2门/学院课程试卷进行抽查,总计调阅专业课程试卷36门。现将督导组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试卷抽查的基本情况
    各学院均根据《辽宁师范大学试卷质量评估方案》和《辽宁师范大学试卷命题、评阅、管理工作细则》认真进行试卷自查,并依据《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考试试卷评估指标和等级标准(试行)》对每门课程试卷进行评分。在抽查的36门专业课程试卷中,31门试卷评估结果为优秀,4门为良好,1门为合格,详见附件。
    二、存在的问题
    1.在试卷形式方面,个别试卷存在教学文件不齐备,缺少评分标准、学生成绩单;试卷封皮填写不规范,缺少负责人签字;评分标准不够详细;学生平时成绩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
    2.在试卷内容方面,试题难易程度不适中,区分度不高;试卷评阅形式不规范,同一门试卷批阅标准不统一;未按照评分标准给出小分,只给出试题总分;分数修改处没有阅卷教师签字;成绩分析流于形式。
    试卷检查是提高试卷命题质量和阅卷质量的重要措施,对端正教风,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希望各学院给予高度重视,并对照《试卷评估专家意见表》中所指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整改、完善,确保考试管理工作的科学规范。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确认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综合素质课教学任务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上报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