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秋季师范生微格教学工作要求及上报微格教室需求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8]54号)
发布时间:2018-06-29    发布者: 教师教育科     点击次数: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8年秋季开展师范生微格教学工作的学院,现请各学院组织相关教师上报微格教室需求,并按以下要求开展工作。
    一、微格教学的基本内容
    1.掌握学科教学能力,掌握拟任教学科或专业领域的基本知识,掌握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并能在教学实践中正确运用。
    2.强调板书与教学口语技能的规范化。板书要规范、合理、工整、清晰;讲好普通话,教学口语不能过于生活化。
    3.强调师范生“教师角色”的扮演,建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心理素质和思维品质。以“教师”的角色意识进行试讲或评课。
    二、需要及时存档的材料
    1.本学年微格教学计划;
    2.学生微格教学教案;
    3.教师评课记录;
    4.学生评课记录;
    5.有代表性的录像、课件;
    6.其他有特色的材料。
    三、微格教室使用的安排
    1.按教学计划,师范生微格教学课原则上不少于10课时。
    2.请根据师范生其他课程选定情况,上报微格教室需求(填写附件),包括课程名称,授课年级,学生人数等信息。
    3.上报方式及截止时间
    请通知相关教师上报微格教学教室需求情况,完整填写附件,以学院为单位于7月10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邮件至jsjyk@lnnu.edu.cn 。请打印一份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师教育科(主楼105室)。
    联系人:于治龙    
    电  话:82158404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6年校级精品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8]56号)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 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8] 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