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13-02-28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提升本科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实践教学改革,根据教学工作计划,学校继续开展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项目申报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1.开放实验室;2.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3.本科生自主科研立项。
    二、具体要求
    1.“开放实验室”项目,目的是培养本科生专业基本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本科生参加教学计划外的项目,形成成果,经指导教师答辩考核可以申请创新实践学分,参加学生不少于10人。
    2.“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目的是通过参与科学研究的全过程,形成科研素养与创新能力。项目过程包括选题、查阅文献、实验、调查、论文写作、答辩、评定考核等,学生(不包括毕业年级学生)数不超过6人,教师要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及有正在进行的研究项目。
    3.“本科生自主科研立项”项目,申请人为二至三年级在校本科生,每人最多申报1个立项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最多为6人,聘请指导教师中必须包括校内的教师或科研人员。
    4.每位教师只能申请“实验室开放项目”或“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中的一个项目。“本科生自主科研立项”项目的指导教师只能指导一个学生立项项目。
    5.以上3个项目,参加学生为在校本科生,且每名学生只能参加或主持一个项目。
    6.网上申报时间到2013年3月11日。届时网络自动关闭。申报窗口在教务处主页右下角点击“项目申报”—输入账号和密码后进入系统,流程见附件4。
    7. 请各学院汇总网上申报成功的各类项目申报书,每个项目1份,学院签署意见后盖印,于3月13日报送教务处实践科(106室)。
    8.学校只对网上申报成功和学院审核通过的项目进行评审。
联系电话:8404;联系人:刘长宏


上一篇:关于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情况通报
下一篇:关于组织学生报名参加201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