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8-29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校数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生学习数的兴趣,培养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批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竞赛由中国科技大学数学学院承办。
    根据全国大学数学竞赛委员会工作安排(见附件1),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大连赛区预赛于2013年10 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 在大连交通大学举行,决赛于2014年3月份的第三周周六上午在中国科技大学(合肥)举行。
    一、 参赛对象
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内容(详见附件1,附件2)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为本科高等数学内容(高等数学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的教学内容)。
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均为数学专业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及15%左右。
    三、报名与收费
  1.各个学院务必将参赛学生报名表于9月15日前用电子邮箱发给沈洁老师(参赛报名表见附件3与附件4,统一按Excel格式,务必填写参赛学生的身份证号码)。
    2.报名费每人60元,由各学院统一负责收取,于9月15日前由负责人交给沈洁老师。
    3.请各个学院认真组织该项工作,安排负责人,不接受个人报名和交费。
    四、评奖办法
    1.国家奖项设置详见国家通知。
    2.另外,增设辽宁省省级奖项。
    五、相关政策
    根据《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学分实施方案》的相关条款,获得一等奖认定3个创新实践学分,二等奖认定2个创新实践学分,三等奖认定1个创新实践学分。
    六、报名咨询电话:沈洁。电话:13889628717   邮箱:  tt010725@163.com


上一篇:关于2013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B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评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