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大连市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7] 51号)
发布时间:2017-05-31    发布者: 实践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了加强我校非数学专业和数学专业高等数学的教学,促进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提高相关专业学生的数学基础,为全国数学竞赛选拔突出人才,学校将组织相关专业学生参加大连市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1.非数学专业2015级和2016级修过高等数学相关课程的学生。
    2.数学专业2014级和2015级学生。
    二、竞赛分组及知识范围
    1.非数学专业:理工本科类和文本科类。
    2.数学专业: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三、竞赛试题范围
    1.非数学专业试题范围
    A卷(理工本科类):以国家非数学类高等数学竞赛大纲为准。
    B卷(理工专科、文本科、文专科类):只考一元微积分部分,不含一致连续性、柯西定理、由参数方程确定的隐函数、相关变化率、曲率、方程近似解、泰勒公式、有理函数积分、涉及物理概念、近似计算、反常积分、平面曲线弧长及所有打*号部分的内容。
    2.数学专业试题范围
    以国家数学专业竞赛大纲为准。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 6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至11:00。
    地点:辽宁师范大学(黄河路校区)
    五、竞赛报名办法及相关政策
    1.报名费为每人30元。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到数学学院张杰老师处。
    2.根据《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学分实施方案》的相关条款,参赛学生获得一等奖可认定2个创新实践学分,二等奖可认定1个创新实践学分。
    3.各学院务必将报名统计表(附件1)于6月6日前发送到89253855@qq.com。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杰                 岳庆荣
    联系电话:15566827758        82158341
            
    附件:1.大连市第二十六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学生报名统计表
          2.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大纲
          3.数学专业竞赛考试大纲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2017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结果的通报(辽师大教发[2017] 52号)
下一篇:关于2017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校级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报辽师大教发[2017] 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