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具体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09-22    发布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各参赛学院:
       根据《辽宁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有关竞赛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竞赛分组、时间、地点
       1.竞赛分组
       竞赛分三场进行,参赛的18个学院分为A、B、C三组,9月21日下午召开领队(由教学院长担任)会、抽签决定,每组6个学院,每场比赛时间约两小时。
       2.竞赛时间
       10月13-15日,A、B、C三组依次进行,各组具体竞赛时间及观众座位安排另行通知。C组竞赛结束后立即进行颁奖仪式。
       3.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比赛题型及规则
       每队基础分为100分,在基础分上得分和扣分。
       1.必答题
       (1)个人必答题
       每位选手需要回答一个题目,每题10分。选手在给定的20道题中选一题独立作答,时间为20秒,其他队员不得代答、补充和提示。答对加10分,不答、答错、超时均不得分。
       (2)团队必答题
       每个团队需要回答一个题目,每题20分。团队在给定的10道题中选一题作答,时间为20秒,可派一名选手作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和提示,答对加20分,不答、答错、超时均不得分。
       2.抢答题
       共20道,分两轮举行,每题10分。在主持人读题完毕宣布“请抢答”指令后,各队方可抢答,最先按下抢答器的团队获得答题权,可派一名队员作答,其他队员可以提示、补充,答题时间为60秒。答对一题加10分,不答或答错扣10分。违规抢答的参赛团队第一次违规将被取消本题抢答资格,其余各队继续就本题抢答。若同时抢答无法判断时,此题作废。同一参赛团队出现二次违规抢答将扣10分。
       3.风险题
       分为20分、30分、40分题,每个团队均有一次自由选题机会(可不选),可派一名选手作答,其他队员可以补充和提示,时间为2分钟,答对得相应分数,不答、答错、超时扣相应分数。
       4.附加题
       若出现参赛团队分值并列情况,将进行加试赛,共设5道抢答题,每题限时20秒,得分多者胜出。
       5.观众题
       竞赛过程中,选手不能回答或回答错误的题目作为观众题,或在比赛间歇期间,为观众出题,在举手观众中随机抽选作答。
       三、每组奖项设置及评选方法
       1.团体奖
       每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根据每场总成绩排名评选。
       2.单项奖
       最佳实力奖每组1名,根据每场选手得分情况评选。
       最佳风采奖每组1名,由评委根据选手回答问题时的表现评选。
       最佳人气奖每组1名,采取选手互投、评委投票和观众投票三方决定。每位选手需投一名本队以外的选手;每位评委需投二名选手;每位观众需投三名选手(其中至少选择一名本队以外的选手,否则选票作废)。综合三方票数,最高者获得最佳人气奖。
       以上单项奖不兼得。
       四、有关要求
       1.各学院领队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参赛选手和观众学生须提前10分钟到场,按指定座位(根据分组结果安排,参赛前另行通知)坐好。观众学生要保持会场秩序,踊跃回答竞赛中的观众题。
       2.观众学生只在本学院的竞赛时间参会。在A组、B组竞赛时,领队、副书记、团委书记只在本学院的竞赛时间参会;在C组竞赛时,所有学院的领队、副书记、团委书记均参会。
       3.请各参赛学院准备一个关于参赛选手情况介绍的视频,时间不超过2分钟,文件请以“组别+队号+参赛学院”命名,上交截止时间为10月8日,如需特殊播放器请自备,并事先安装到竞赛电脑中。
       附件:1、竞赛分组抽签结果
                 2、竞赛内容说明
                 3、竞赛参考题(通过QQ群下发)
 
 
 
       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年9月21日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重修报名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7] 80号)
下一篇:关于公布第三届辽宁师范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辽师大教发[2017] 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