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报名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7] 87号)
发布时间:2017-10-30    发布者: 实践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配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统计学类专业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检验高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质量,推动高等学校创新调查与分析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建立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加快统计调查数据的成果转化,更好地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服务,从而进一步发挥社团组织在教育与人才培养方面的指导和推动作用,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决定举办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为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国、省赛,我校决定组织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级选拔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每个参赛队应由3至5名学生组成,设队长1人。每队设置1-2名指导教师。
    3.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团队需先通过知识赛(网考)。
    4.未参加(网考)或参加但未通过考试的学生,可以参加辽宁省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但不能参加全国比赛。
    5.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学生网考时间为2017年11月20日至12月20日,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
    6.网考报名费(30元/人)由参赛学院于11月13日前统一交到管理学院张文亮老师处。
    二、竞赛内容与参赛作品形式
    各参赛队自选题目,设计调查方案和调查问卷,通过完整的市场调查过程获得样本数据,采用合理的方法分析数据,形成市场调查报告。市场调查报告及调查问卷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调查的样本容量应不少于300,市场调查报告应不少于8000字。
    三、竞赛规则
    (一)竞赛规则
    1.初赛
    初赛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通过初审确定参加校级决赛的作品名单(具体名单另行通知)。
    2.决赛
    决赛形式为现场展示与答辩。入围决赛的参赛队须根据决赛通知按时到达决赛现场参赛。
每个参赛队现场展示及说明时间限10分钟,不得超时。展示说明之后进行答辩(3分钟)。答辩实行即问即答方式,不设离场准备时间。
    决赛成绩由评审专家根据作品水平、现场展示水平、答辩表现综合评定。
    具体评分标准请参见附件1。
    (二)奖项设置
    竞赛设学生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1.学生奖设一、二、三等奖。
    2.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获一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
    四、竞赛时间及要求
    2017年11月13日前,各参赛学院将各参赛队报名汇总表(附件2)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竞赛组委会邮箱(31838897@qq.com),请注明“xx学院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报名表”。
    2018年3月9日前,各参赛学院将参赛调查报告定稿汇总后发送至组委会邮箱(31838897@qq.co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管理学院张文亮老师  教务处岳庆荣老师
   联系电话:18642803515    0411-82158341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开展辽宁师范大学2017年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7] 88号)
下一篇:2017年度“叶圣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