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8]78号)
发布时间:2018-10-11    发布者: 实践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推进辽宁省高校进一步注重新媒体设计相关的实践教学,提升省内各高校大学生学习新媒体设计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促进大学生运用计算机技术在新媒体产品设计中进行应用,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搭建新媒体设计交流平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辽宁省教育厅现举办第二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请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为辽宁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辅导下,以团队或个人的方式参加竞赛。
    2.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不得超过3人;每个参赛者参加的作品数不得超过3项;每件作品的指导教师人数不得超过2人。
    3.参赛学生由学校统一报名,大赛不接受学生个人单独报名。
   (二)竞赛内容与方式
    本次竞赛旨在激发和培养广大学生的新媒体内容创作的激情,结合所学专业知识,通过新媒体设计,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技术的碰撞中加强对新技术新方法的认识和理解。
    竞赛作品要求以网络应用、手机或平板电脑APP等为载体,设计具有可交互性(必须能实现人机交互操作)的新媒体作品。竞赛作品分类与分组(竞赛题目详见省赛官方平台http://xmtsjds.apecode.cc):
    1.新媒体车载应用类:可自主创作,也可选择组委会提供的题目进行创作。
    2.新媒体数据可视化类:指定数据选题,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题目进行创作。
    3.新媒体创意设计类:指定主题,根据组委会提供的题目进行创作。
   (三)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1.竞赛时间
    竞赛分为网络预赛和现场决赛
    网络预赛时间:2018年11月6日-11月11日
    现场决赛时间:2018年11月24日-11月25日
    2.参赛报名
    请各参赛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作品报名表、作品汇总表
    3.作品提交
  (1)大赛采用省赛官方平台报名、提交作品并发布比赛相关信息,网址:http://xmtsjds.apecode.cc
       学校管理员分配账号,参赛团队自行提交作品。时间: 10月25日-11月4日。
  (2)作品报送。以学院为单位,将作品报名表、作品源文件、作品说明书(含安装、使用、操作、创意设计等说明)、作品汇总表发邮箱sjk@lnnu.edu.cn,并将作品汇总表打印,加盖公章后报教务处实践科(校部106室)。
    报送截止时间: 11月2日
    联系人:金昕   电话:82158341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参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2.为了充分全面地展示选手作品,帮助评委全面和细致地了解选手作品创意和互动呈现效果,要求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同时制作本作品的介绍视频说明文件。
    具体视频说明内容要求如下:总体要求不超过8分钟。
  (1)作品创作团队介绍,时间要求不超过1分钟;
  (2)作品表现主题思想介绍,时间要求不超过2分钟;
  (3)作品展示,重点展示作品的创意效果,互动应用效果,互动效果与内容主题思想的结合,时间要求不超过5分钟;
    具体视频文件格式如下:
  (1)视频文件格式要求,MP4格式(不使用编码插件),画面清晰,大小不超过30M;
  (2)视频文件录制设备不限。
    3.特别说明:
  (1)作品应以内容创新为主,充分发挥非技术类大学生在新媒体设计方面的才能;
  (2)作品必须具有原创性,具有一定的社会和市场价值,作品禁止一稿多投;
  (3)参赛选手须提供能够详细的作品设计/创意说明文档和源代码(HTML5代码、原生应用代码或辅助设计软件工程文件等)。
  (五)竞赛评审方式
    1.参赛作品网络初评,大赛赛务组对报名表格、材料、作品等进行形式检查。针对有缺陷的作品或者报名分类不恰当的作品取消其参赛资格。由大赛组委会在网络评审平台公布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并进行网络评审。
    2.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秘书处汇总参赛作品的网络初评结果后,最终选择前60%的作品入围现场决赛。
    3.入围决赛的作品,作者未参加现场决赛的视为放弃获奖资格。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大赛暨第六届“发现杯”全国大学生互联网软件设计大奖赛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8]79号)
下一篇:关于组织2019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报名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8]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