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17级学生学籍查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1    发布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根据教育部要求,录取当年入学的学生必须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亦称学信档案)上查询本人的学籍情况。学生未按时查询,或学籍信息有误未在查询期间上报学校核查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请尽可能用台式机查询(建议使用高版本的IE浏览器),手机上查询可能无法正确完成。

 
      一、查询对象:经省级招生部门批准统一录取、已报到入学的2017年录取的普通本科学生。
 
      二、查询时间:2017年11月1日(周三)至11月7日(周二)
 
      三、查询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my.chsi.com.cn
 
      四、已有账号的学生登录后,点击“学籍信息”,正常情况下能够查询到下列界面:
 
      五、关于查询结果:按界面提示信息操作后,能查到上述的学籍信息界面即视为完成学籍查询。如果显示的专业名称不完整,不用理会,以后学校会集中处理。如果学籍姓名、性别、身份证号与户籍信息不符,必须立即将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交给辅导员老师,以便学校核查。
      六、关于学信网(学信档案)的登录、注册及账号、密码事宜:
       1、密码忘记或被盗用的,按“找回密码”流程找回;账号忘记的,按“找回用户名”流程找回。
       2、无账号的,须先按网上流程注册账号,绑定手机号并激活。
       3、注册时,务必保证实名注册(姓名、身份证号与户籍完全相符,不能有同音字或空格等),若提示曾经注册过、不能重复注册的,可能的原因是本人注册过或被他人注册过,可通过“找回用户名”流程找回账号,无法找回的,按第七步提示操作。不建议采用通过客服审核方式,这种方法周期会很长。
       4、学信网的账号和密码请务必保管好,以后在学历查询、征兵、考研等很多方面都会使用,绑定手机号码的,在变更手机号码之前应重新绑定新的手机号码。
       5、遇到问题时,请先查阅网上的“帮助中心”,按网上提示操作,绝大多数问题都能解决,遇有个别特殊问题的,再报告给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汇总情况上报学校核查。
        七、原账号、密码确实无法找回的,请按网上提示重新实名注册,系统会提示身份证号已被注册过,请选择“我要重新注册”,然后按网上提示选择解决途径2:请求大学同学协办审核,前提是所选择的大学同学应为同专业、且其能正常查询到学籍信息。身份证号重复的解决办法界面如下:

 
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7年10月31日
 
 
 


上一篇:关于2014-2016级学生乘车证补办和充值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办理2017级学生乘车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