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29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9月11日下午,学校教师教育工作研讨会在主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我国颁布实施的教师资格“新政”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刘向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参加了研讨。
    会议邀请心理学院刘文教授做了题为“我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的现状和思考”的专题讲座。刘文教授从目前我国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省份的基本情况、国家关于2015年全面开展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要求、国家考试大纲三个方面对我国教师资格“新政”的具体内容和试点实施情况进行了阐述;并以已参加“国考”试点的两所师范大学为例,介绍了试点学校在应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方面采取的策略和措施,为我校下一步的师范生培养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随后,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就考试内容、师范类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育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刘向军副校长在研讨中谈到,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对师范大学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关键在于学校如何能更好地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在师范生培养和为基础教育服务方面探索新路、占据主动。学校将组织教师教育方面的专家认真研究教师资格“新政”,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和措施,使我校的教师教育特色在新一轮改革中得到强化和发展,使我们的师范生培养质量得到检验和认可。


上一篇:辽宁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文学院举行
下一篇:我校在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