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军副校长带队赴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调研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4-10-17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10月13日至15日,刘向军副校长调研了我校辽中、辽北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教育实习工作。教务处苑晓杰处长、外国语学院陈爱梅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那杰副院长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在辽中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刘向军副校长看望了我校实习生,并与实验区相关领导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实习区学校领导及教师高度评价了我校教师教育及教育实习工作,肯定了实习生在实习工作中的表现,辽阳市第二高级中学陈继广副校长认为实习生 “基础扎实、方法灵活、教育教学理念有前瞻性”,鞍山台安县高级中学赵志福校长认为实习生“有奉献精神、有创新勇气、有新颖理念”,东北育才双语学校贾志强校长认为实习生“肯于钻研、工作勤勉、素质优良”。刘向军副校长高度评价并感谢辽中实验区各实习学校对我校实习工作的安排,并希望双方能在教师培训、教育科学研究、信息化教学等方面有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同时鼓励实习生们既要实现自身从教素质的全面提高,适应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还要积极促进个性发展,积淀和探索适合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和路径,坚持和发展创新意识。


与辽阳市第二高级中学领导、实习生合影


与东北育才双语学校领导、实习生合影


与鞍山台安县高级中学校领导、实习生合影
 
    在辽北(沈阳市康平县)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刘向军副校长与康平县教育局和实习学校的领导、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康平县教育局李锋副局长认为实习生为康平县九年一贯制学校带来了“新的思想、新的教风,形成了新的学风”,各实习学校领导也对实习生师德水平、奉献精神、教育教学技能、信息化能力、创新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实习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学校任教。刘向军副校长在座谈中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发展情况和“UGS”卓越中学教师培养的模式与内涵,并就实验区教育实习模式与路径、教师培训、师德养成、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信息化教学和师范生就业等问题与实习学校领导、教师及实习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在看望实习生时,刘向军副校长勉励同学们抓住机遇,拓展视野,提升素养,发展个性,关注基础教育的发展和变化,反思教育教学的收获与不足,既要有高超的教育教学技能,又要有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


与沈阳市康平县教育局领导、康平县第二中学实习生合影
 

    在座谈过程中,实习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实习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通过教育实习树立了坚定的教育理想,提升了师德与教育教学技能的境界与水平,而且要在毕业后到基础教育需要的地方去,做一名优秀的中小学教师。
    目前,我校已经建成98个教师教育实践教学基地和辽北、辽南、辽中互为支撑的三大区域性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其中,辽北实验区凸显支教式实习特色,辽中实验区凸显学科协作式实习特色,辽南实验区凸显订单式实习特色。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4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会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