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4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4-10-20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为做好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10月16日下午,学校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了专门会议,部署今年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参评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苑晓杰处长主持,刘向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对参评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苑处长对辽宁省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分析了2012和2013年度我校9个参评专业的参评情况,阐述了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对学校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对文件精神、评价指标体系、主要观测点和填报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下一阶段信息填报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各方的责任和任务。生命科学学院尚德静院长作为辽宁省生物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以专家的视角对专业评价指标体系的制定进行了说明;总结了2013年学院在迎评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并深有感触地谈到学院对参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是能否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那杰副院长以去年参评的环境科学专业为例,对今年的专业信息填报表、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原则进行了对比说明。
    刘向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年度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一是学校和相关学院要对此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是关系到学校声誉和发展的大事,今年我校共有21个专业参评,对学校、学院和专业来说都是巨大的考验,因此相关学院和专业要全力以赴、周密安排,按照指标体系的内涵和要求认真、如实填报数据,把专业建设水平和优势充分展现出来,力争取得好的评价成绩;二是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实行院长负责制。相关学院院长要立即召开会议,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并为评价工作开展提供一切必要条件;院长要亲自挂帅、全程参与,对各个环节进行督促检查,要依据评价要求对师资队伍、仪器设备等教学资源进行合理调配和优化;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读指标体系和《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报告》,深入理解其内涵和要求;三是要认真抓好专业建设,把功夫下在平时。各学院要真正把专业建设作为中心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高质量完成专业综合评价和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
    刘向军副校长希望以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为契机,切实促进专业合理定位、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引导专业办出特色,推动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刘向军副校长带队赴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调研教育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