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年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启动会暨优秀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10-19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的培育和发展,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召开了2015年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启动会暨优秀项目经验交流会。化学化工学院张澜萃教授、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2014年立项的4位优秀项目负责人、2015年立项的80个“大创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项目指导教师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化学化工学院张澜萃教授做了关于“创新成就梦想”的专题报告。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学生科研训练的经验,在如何“创新”、怎样培养创新思维和如何保障项目有效实施等几个问题上作了重点介绍。她提倡创新无处不在,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潜心研究,逐步养成良好的科研素养,一定会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收获!
    教务处实践管理科薛帅科长介绍了我校“大创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各项目组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各项目组要以项目为载体,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教务处“大创项目”具体工作负责同志岳庆荣老师从项目执行的具体要求、项目经费的使用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2014年立项的省级“大创项目”优秀负责人、影视艺术学院2012级王磊同学介绍了实施“大创项目”的经验及收获。
    启动会后,本年度立项的80位项目负责人与我校2012级的影视艺术学院王磊、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何伟军、城市与环境学院董宛玥和郑晓梅四位2014年立项的优秀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经验交流,讨论了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以及“大创项目”对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等议题。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辽宁赛区中获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