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首届高校学生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1-19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11月13-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辽宁省语言文字应用中心协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的“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点赞”辽宁省首届高校学生普通话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比赛在我校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和学术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02名选手参加。
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刘向军,辽宁省教育厅义务教育处处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升勇,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苑晓杰出席开幕式并观摩了决赛。
5.jpg
    刘向军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赛同学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华文化的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增强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引导身边的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影响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经初赛选拔的20名选手在决赛中结合身边小事,讲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感受,情感真挚,内容鲜活,技巧娴熟,表达流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未命名.png
    经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2名。我校影视艺术学院2014级窦晨钰、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姜尚汝代表学校参赛,并均获一等奖。
97.jpg
    我校文学院副教授郑艳代表评委对选手的选题、内容、仪态、技巧、语言面貌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倡议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提升文化素养。
87.jpg
    辽宁省语言学会会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渤海大学教授夏中华,国家级普通话特聘专家、沈阳师范大学副教授张华,担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的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教师马丽娟、辽宁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教师刘笑谊、辽宁广播电视台大连分台播音组组长、知名主持人彭晓冬及我校文学院副教授郑艳,共六位省内资深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13.jpg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促进全省各高校、学生在语言文字方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上一篇:我校2015年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大赛(辽宁赛区)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