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检查本学期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0    发布者: 教师教育科     点击次数: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1日至20日,教务处副处长吕剑波、教务处教师教育科科长侯平路及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先后赴沙河口区文苑小学、辽宁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大连市第一中学等实习学校检查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和文学院的本学期教育实习工作开展情况。
吕剑波副处长和文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与大连市第一中学张书记座谈
吕剑波副处长和教育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与文苑小学董校长座谈
    吕剑波副处长通过座谈、听课等方式对在小学、初中和高中实习的实习生整体实习情况进行了解和调研,并与各实习学校的领导、指导教师和实习生进行座谈。在座谈中,吕剑波副处长感谢了实习学校精心周到的安排和悉心指导,向实习学校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开展情况,了解实习学校的需求,并邀请实习学校在教学研究与改革、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他也结合听课和座谈情况对实习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实习学校领导从实习生安排、指导教师配备、实习生参加教科研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实习情况,并对我校教育实习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教育实习组织有序,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负责,定期到校进行指导和交流,实习生能够全程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积极主动、勤奋刻苦、谦虚好学,知识面广,学科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备成为优秀教师的基本素质,很好的完成了教育实习任务。实习生从教师体验、教学实践、班级管理、教研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教育实习的进展和收获,并进行了完整的教学展示。
心理学院实习生范琳琳课堂教学展示-初一心理课《创造性思维》
吕剑波副处长、心理学院刘文副院长与指导老师和实习生合影
吕剑波副处长、大连市第一中学领导与文学院指导老师和实习生合影
    本学期,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文学院共有361名本科师范生进行教育实习。教务处为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突出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加强了教育实习的组织和检查工作。实习生返校后,学校将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实习总结,就典型问题展开讨论、总结和反思,开展实习评优和实习生教学技能竞赛。通过全面的教育实践,促进师范生深入体验教育教学工作,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培养适应中小学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篇:城市与环境学院开展师范生从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下一篇:辽宁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