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开展师范生从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8    发布者: 城市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发展和教师资格制度的变革对师范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切实提高师范生的从师素质是有效应对这一形势的根本途径。在学校总体建设方案的指引下,各学院都进行了积极的探索。
 
    2014年初,城市与环境学院启动了“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技能辅助训练项目”。该项目以“全员参与,多维互动,梯度渐进,动态调整”为基本理念,按照“大一:基本功;大二:基本功+专业理论;大三:基本功+专业理论+中学教材研究;大四:基本功+专业理论+中学教材研究+互动实践”的基本模式,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专业特长、学生社团的广泛影响,调动学生自主发展的内在积极性,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开展硬笔书法、板图板画、专业知识拓展、微课录制、说课讲课等方面的补充训练。

 
    4月25日,城市与环境学院学院举行了项目阶段性成果展示及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低年级学生的钢笔字、粉笔字作品及经典地理著作品读札记,并系统介绍了基于互联网的“微课300秒”和“中学地理题典论坛”系列活动。经过一周时间的现场打分与网络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30份。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学生参与从师技能训练的热情。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教务处检查本学期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