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启动会暨优秀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9-26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9月23日下午,我校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之——2016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启动会暨优秀项目经验交流会。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管理学院副教授班晓娜、教务处副处长吕剑波及相关负责同志、优秀“大创项目”负责人、2016年获批立项的来自18个学院的80个项目负责人及部分项目组成员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实践管理科科长薛帅主持。
    吕剑波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大创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并代表学校对各项目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项目研究工作;二是开展项目研究工作要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不得弄虚作假,尤其是在经费使用等方面;三是争取项目研究取得好的成果,更重要是项目成员在开展研究过程中得到切实锻炼,要以项目为载体,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掌握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随后,吕剑波副处长代表学校与项目负责人签订了项目合同书。
吕剑波副处长与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合同书
    班晓娜副教授做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心得体会的专题报告。她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学生科研训练的经验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文科为例从如何选题、如何进行调研、如何进行科研论文的写作等方面分享了多年来指导学生科研训练的成功经验。
    “大创项目”工作负责教师岳庆荣从项目执行的具体要求、项目经费的使用、历年优秀成果展示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2015年立项的优秀项目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都京同学介绍了实施“大创项目”的经验及收获。
 
班晓娜老师及三位优秀项目负责人做经验分享
    启动会后,本年度立项的80位项目负责人与我校2013级本科生影视艺术学院梁宁、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思洁、化学化工学院都京3位优秀项目负责人进行了项目经验交流,讨论了在项目研究过程中如何解决遇到的问题以及“大创项目”对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
    创新创业教育是时代发展的主题,也是我校当前的重要工作,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对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教务处赴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等实习基地检查本学期教育实习工作
下一篇:我校师生在辽宁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师生优秀作品展评活动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