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发布时间:2017-02-27    发布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春日暖阳,万象更新。2月27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分赴各教学楼,走进课堂,与学生一起聆听新学期第一课,并认真倾听一线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教学状态、教学保障等情况。
    早上7:40,校党委书记宫福清走进文科2号楼401教室,与管理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一起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兰明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课后,宫书记与兰明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兰老师在开学第一课中精心的课前准备、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较高的教学水平给予肯定。同时,对主讲教师摒弃“灌输式”教学方法,大胆尝试运用启发式、问题式教学方法,加强教学设计和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真正做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课前,宫书记还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和新学期的学习准备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勤学、乐学,用心感受大学生活,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宫福清书记还查看了教学环境、教学服务保障情况。
    在西山湖校区影视艺术学院,韩增林校长饶有兴致地观看了2016级动画专业学生的《动画人物与场景设计展》。展出作品选题丰富、时代感强、人物和场景设计栩栩如生,充分展现了学生扎实的艺术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质,也体现出指导教师的深厚专业素养。韩校长对同学们表现出的艺术才华表示赞许,希望学院加强专业建设,发挥专业优势,在专业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上更紧密地与市场需求相对接,更好地体现学院应用型、创新型艺术人才培养特点。随后,韩校长观摩了2015级表演专业的“形体训练”课程,韩校长对彭琴和薛实夫两位主讲教师准确的示范、精心的指导、严格的要求给予肯定,并对老师们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听课在我校已形成制度化和常态化。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与师生“零距离”,体察老师们精业敬业的师者风范,校领导们为广大一线教师们认真负责、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加油点赞。
 


  
 
 


上一篇:我校11个本科生项目入选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下一篇:我校本科生在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