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本科教学一线听课
发布时间:2017-08-29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细雨纷飞,校园如洗。8月28日一早,校党委书记宫福清、校长李雪铭、校党委副书记李培山、副校长刘向军、岳崇兴、总会计师宋述龙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分赴各教学楼,走进课堂,向师生致以真诚的问候,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新学期第一课,并巡视了教学环境、教学秩序和教学准备情况。
    早上7:40,校党委书记宫福清走进外语教学楼,认真查看了外语教学楼假期改造情况,对焕然一新的教学环境感到欣慰,并关切地询问了学生返校和教学各项准备情况。随后,宫书记走进外七合教室与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2016级同学一起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萍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课后,宫书记与吴萍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吴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教学水平和同学们新学期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教师在教学中要注意从学生认同的角度进行教学方法改进,加强教学设计和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真正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李雪铭校长走进文科2号楼101教室,听取了数学学院金美月老师为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讲授的《中学数学教学设计》课程。课前,李校长向金老师详细了解了该专业教师教育课程设置、教育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实习指导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学科教学法教师经常深入中小学教学一线,及时掌握中小学学科教学的新要求和新动向,积累丰富的优秀中小学教育教学案例并应用于自身的教学实践;同时要加强师范生实习实践指导,切实提高师范生从师技能。课后,李校长充分肯定了金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精心的教学设计、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和良好的教学互动。

    开学第一周领导干部集中听课制度是学校强化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立足实际为师生排忧解难的一项有效举措。“十三五”期间,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把关注学生成长成人成才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鼓励教师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有效地发挥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作用,全力为本科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保驾护航。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7年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实习生培训会
下一篇:我校11个本科生项目入选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