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的通知(第639期)
发布时间:2012-03-07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部分2008级和2009级本科生将在今年进行专业实习。请按照《辽宁师范大学专业实习管理规定》要求,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专业实习(分散实习)管理的意见》(教学工作第630期),规范实习管理,保证实习质量。重点强调以下要求:

       一、准备阶段
       1.学院要充分利用实习基地,落实好每个学生的实习单位。对于学生自己联系的实习单位,要严格审核。
       2.学院要选择指导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每个教师指导的学生原则上不超过30人。
       3.学院要召开实习动员会,给学生讲解实习流程及任务;进行实习安全教育,组织实习师生认真学习《辽宁师范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管理规定》(教学工作文件汇编382页)。学院要结合实习特点,做出实习事故处理预案。
       
二、实习阶段 
       1. 学院要与实习师生及实习单位保持联络畅通。
       2. 学院和指导教师要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对实习生指导及时,管理到位,保证实习质量。
       
三、考核阶段    专业实习总评成绩要根据实习单位评价成绩、小组评议结果、实习报告水平等几个方面综合确定。小组评议是实习考核工作中的一个必要环节,小组评议结果要作为评定实习成绩的重要依据。
       
四、总结评估阶段  
       1.学院要做好实习工作总结,整理学生实习情况一览表(电子版),5月28日前将总结和实习情况一览表格(含电子版)报送实践科。
       2.学院向学校推荐优秀实习生,5月28日前将推荐材料报送到教务处实 践科。
       3.学校计划在6月份和11月份分别对各学院2008级和2009级学生的专业实习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各学院要根据《辽宁师范大学专业实习工作评估实施办法》,提前做好自评工作。
       请各学院根据以上要求,科学安排,有效管理,确保2012年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圆满完成。
       注:专业实习相关材料的电子版在教务处网站www.jwc.lnnu.edu.cn主页面左侧“实践教学”链接页面中的“实习实践”栏下载。


上一篇:关于申请本科生专业基本技能竞赛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抽查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