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13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1】8号)精神,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于教学前沿,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促进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以精品开放课程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我校现决定开展2012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推荐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精品视频公开课的建设意义
    精品视频公开课是指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通过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造就一批“名师名课”,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共享。课程建设重点为影响力大、受众面广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类课程,涵盖中国传统文化类、科学技术类与社会热点类课程。
    二、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申报要求
    1.课程的主讲教师为我校正式聘用教师,并长期从事该门课程的相关教学研究工作,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高,鼓励“教学名师奖”、“精品课程负责人”、“专业带头人”、学术名家主讲视频公开课,以充分展现我校教师教学风采。
    2.课程选题适当,凝聚精华,分专题呈现,适合网络传播,每门课程需提供1-3讲教学视频,每讲时长30-50分钟。
    3.各学院限报1-2门课程。请各学院在做好广泛宣传工作的基础上,要扎实做好精品视频公开课的推荐工作,组织主讲教师精心策划和设计课程方案,明确申报任务与要求,确保课程申报质量。
    4.视频录制工作可在我校全自动录播教室完成。
    三、精品视频公开课的申报流程与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3月13日—3月19日,各学院需在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中进行遴选,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审核后择优推荐申报课程,并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全自动录播教室使用申请单。
    第二阶段:3月20日—3月21日,教务处依据申报情况统一排课。
    第三阶段:3月22日—4月25日,申请教师按申报计划完成课程录制,将视频光盘(一张)及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表文本(两份)上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室。
    第四阶段:我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通过遴选的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将放入我校课程资源平台,面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我校将依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从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
    联系人:鲍枫(主楼112)
    联系电话:(8215)9239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2年度校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上报中青年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