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抽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2-05-31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教务处于2012年3月中旬开展了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评估工作,按照学校试卷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抽调的32门课程试卷进行了认真评估。总体上看,各二级学院都能严格执行试卷管理及考试工作的相关规章制度,试卷管理规范;教师和学院的自查、复查工作落实到位;相关的教学文件齐备,绝大多数试卷都达到了优良标准。在试卷抽查过程中仍然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命题方面:
    1.抽调的试卷普通存在客观题和考察记忆题目多,而考察综合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的题目较少的问题。
    2.个别试卷中的部分题目分值设计不合理,如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区域分析与规划试卷。
    二、评阅方面:
    1.部分试卷的评分参考答案中的主观题只标明了给分点,没有标明给分点的分值。如音乐学院的基础和声(2)、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化学化工学院的有机化学、仪器分析;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区域分析与规划、中国地理;管理学院的公共组织理论;教育学院的课程与教学论;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的数学物理方法等试卷。
    2.个别试卷分值改动后无签字,如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区域分析与规划、中国地理试卷。
    三、试卷分析方面:
    部分试卷对成绩分布不合理现象没有深入分析其原因及提出改进措施,如管理学院的福利经济学、体育学院的运动解剖学和体育心理学、外国语学院的法语、数学学院的数学分析。
    希望各二级学院认真对照评估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加强命题、阅卷和成绩管理的专题培训,不断提高试卷质量,以此促进我校的学风、教风建设。


上一篇:关于2009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申报2012年度辽宁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