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0级本科教学大纲抽查结果的通报[2011] 20号
发布时间:2014-12-16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教学大纲是指导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的纲领性文件,是培养方案的具体体现和落实,是组织教学、制定授课计划、编写教材(讲义)以及教学质量检查的主要依据,也是课程建设和课程评估的重要内容。为此教务处于2011年6月布置各学院进行2010级本科教学大纲修(制)订工作,9月中旬各学院对新修(制)订的教学大纲进行自查,在此基础上教务处于10月组织校教学督导组对各学院的教学大纲进行了抽查。从抽查情况看,总体上各学院对本次教学大纲的修(制)订工作比较重视,有的学院还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讨论教学大纲修(制)订的总体思路以及相关具体问题,对工作程序、步骤进行了认真安排,使全体教师达成共识,责任到位;在内容上和格式上各学院基本能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去做,确保了教学大纲的质量。但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一、排版不规范,格式不统一;各级标题的序号前后不一致。
    二、音乐学院教学大纲的排版格式及内容没有按照学校的模板去做。
    三、有的学院在使用说明中缺少项目,如先行课程;个别地方课程名称与教学计划有出入,语言不够通顺。
    请各学院于10月30日前到教务处教学研究室取回教学大纲,并参照专家的意见对教学大纲的不足之处进行修正。11月15日前请将修改好的最终稿电子版交教务处教学研究室备案(电子版请发到邮箱XLL2K2@yahoo.com.cn);纸制版装订成册留学院备案,并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新修(制)订的教学大纲执行。
 


上一篇:关于上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型课与双语课开课结果的通报[201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