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4号)
发布时间:2020-02-23    发布者: 实践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目前正处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照我校延期开学的相关部署,现对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实践教学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1)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原则上按照《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9] 71号)》的计划正常进行。
  (2)学院要充分预判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于需要大量校外实地调研或者需要大量实验研究的选题,若指导教师及学生认为有必要,学生可以重新选题。
  (3)学院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的布置、落实、检查等工作,重点推进教师对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形式和指导方法的改变。指导教师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定期对学生进行远程指导沟通,督促学生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并做好指导记录。
  2.校外专业实习、实践工作
  (1)培养方案规定的校外实习、实践课程的开始时间,待学生返校后另行通知。
  (2)学院应充分预判本学期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可能存在的难度和问题。对于因疫情防控导致的2020届本科生校外实习、实践时间减少的问题,学院可视疫情情况提前做好情况汇总并形成相应预案,待学生正式返校后报教务处,具体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3.实验、实践类课程工作
  对于实验、实践类课程,可在线上开展的教学内容,参照以课堂讲授为主的课程开展在线教学或利用在线课程平台等开展教学。难以开展在线教学的教学内容,在学生返校后由学院统筹安排,利用周末、晚课等时间通过集中补课的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4.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工作
  对于当前仍未获得培养方案规定的创新创业学分的毕业年级学生,除依据《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学分实施管理办法》对毕业年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给予创新创业学分认定外,毕业年级学生还可通过选修创新创业相关在线课程或学术报告,并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心得体会,用以申请创新创业学分。学分申请及材料报送:学生本人通过教务处创新实践管理平台将所写心得体会在线提交,经学院创新创业学分评审小组审核认定后,提交学校申请创新创业学分。
  5.校内创新实践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大学生竞赛工作
  原计划开展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备战相关大学生竞赛的师生,返校前暂停所有线下实地调研、培训,可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讨论、资料收集、方案优化等前期工作。对2019年立项的实验室开放项目和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的结题工作,教师可远程指导学生先行准备结题材料,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实践教学工作相关事宜可与教务处实践科联系。
  联系人:岳庆荣(13704263582);金昕(15998620888)
 
 


上一篇: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材方面相关事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2号)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生专业实习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9]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