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开放项目和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1]22号)
发布时间:2021-04-08    发布者: 实践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依据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辽委教通[2020]47号),为鼓励学生早进实验室、早进课题组,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立项要求
    1.实验室开放
    项目选题应充分考虑本科学生的知识结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方案设计合理,方法可行,现有资源与实验实训条件能满足要求(申报书见附件1);每个项目参与学生不少于10人。
    2.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
    项目过程包括选题、查阅文献、实验、调查、论文写作、答辩、评定考核等内容;项目负责人原则上要求有在研科研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应为在校本科生,每个项目参与人数不超过5人(申报书见附件2)。
    3.其他要求
    (1)以上两类项目,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每个项目组指导教师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2)项目的选题应严谨论证,确保项目取得立项后能够在规定的结题时间内顺利完成;(3)项目结题时,各项目组要按要求报送相关结题材料,学校将对报送材料组织专家进行评审;(4)项目结题时间拟在2022年3月,项目经费报销时间须在2021年底前完成(具体时间以计财处通知的报销截止时间为准)。
    二、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
    1.申请人于4月9日至4月15日登录教务处主页右侧的“创新实践管理平台”(网址:http://210.47.219.75/lnnu)完成项目在线申报工作,操作流程见附件3。
    2. 各学院于4月19日17时前将推荐项目的申报书和《项目汇总表》电子版(由学院管理员从创新实践管理平台导出)发送至邮箱:sjk@lnnu.edu.cn。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岳庆荣    联系电话:82158341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公布2021年实验室开放项目和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立项结果的通报(辽师大教发[2021]29号)
下一篇:关于抽取学前教育(师范)等6个本科专业部分学生参加2021年校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