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教育见习工作安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9号)
发布时间:2020-03-20    发布者: 教师教育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安排》的要求,按照我校延期开学的相关部署,现对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学院的本科生教育见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育见习方式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的重要一环,主要工作内容是帮助学生了解中学课程改革及教学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热爱教育工作的思想,学习基础教育优秀教师的师德风范及教育方法。本学期通过在线方式,借助“学习强国”权威且丰富新颖的平台教育资源,完成相关学院的教育见习工作。
    二、教育见习内容
    本学期教育见习内容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基础教育课程、班主任工作三个部分。
    1.师德师风部分(以下学习资源任选2项)
    学习资源:
    (1)2019《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8401966103229889729
    (2)陈立群: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6081666147225098482
    (3)于漪:一线课堂生长出的“人民教育家”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4793479445638507454
    (4)[奋斗]优秀教师微电影《莲语含香》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67444654138586416&t=1577674124743&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5)初心在怀,逆行“有光”—— 追记孝感市优秀共产党员、大悟教师罗桂梅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277644219946346877&t=1583291798712&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2.基础教育课程部分(任选2项)
    学习内容由指导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在“学习强国”平台上选定。
    3.班主任工作部分(以下学习资源任选2项)
    学习资源:
    (1)学生吐槽班主任奇特“惩罚制”(湖南卫视“少年说”)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900210670776311703
    (2)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2040206188484766580
    (3)七旬班主任高金英“阳光的味道”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6382367022370230333
    (4)钟杰:与学生共同完成成长的课题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8621148532452696951
    三、教育见习时间安排
    各学院的教育见习工作请于3月25日前完成。
    四、教育见习工作要求
    1.指导教师做好相关答疑与指导工作,并做好指导记录。对于因条件受限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同学可待学生返校后进行补修。
    2.学生做好学习笔记,返校后据此填写《辽宁师范大学学生教育见习手册》。
    3.各学院做好教育见习工作计划和总结,同时精选师生教育见习实景照片(每个部分至少2张)和学生的学习笔记(每学院2-3份),3月29日前发送到教师教育科工作邮箱jsjyk@lnnu.edu.cn
 
    联系人:于治龙
    电  话:18041131352。


上一篇:关于启动综合素质课(公共任选)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11号)
下一篇:辽宁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在线教学管理细则(辽师大教发[20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