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15号)
发布时间:2020-04-25    发布者: 实践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工作,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质量,杜绝毕业论文(设计)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发生,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4号令)和《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文件要求,学校将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查重检测系统,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测对象
    我校全体2020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
    二、检测安排及要求
    查重检测工作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1)免费查重检测阶段:学校为每位同学提供一次免费查重检测机会。请各学院在5月11日17时前将论文提交教务处,教务处于5月12日开始对提交的论文进行查重检测并陆续返回检测报告,学生可根据检测报告进行有针对性的论文修改。
    (2)定稿正式查重检测阶段:5月15日17时前,请各学院将定稿(需经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确认)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jk@lnnu.edu.cn
    (3)学校为第一轮查重未通过的学生进行第二轮查重检测阶段:5月20日17时前,第一轮查重未通过的学生提交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需经教学院长、教学秘书确认)至邮箱sjk@lnnu.edu.cn
    三、检测结果认定
    1.检测毕业论文(设计)的文字复制比例在30%以内(含30%)视为合格,超过30%的视为不合格。
    2.第一轮查重检测不合格的毕业论文(设计),经修改后学校进行第二轮查重检测,检测合格后可参加答辩,第二轮检测不合格者,取消答辩资格。
    四、检测毕业论文(设计)的电子文本格式和文件命名格式
    为方便检测毕业论文(设计),提高检测效率,要求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采用统一的电子文本格式和文件命名格式。
    1.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本格式为Word文本。
    2.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的文件命名格式为:学生姓名-学号-论文名称。 例如:张三-20111154020177-辽宁省低碳经济发展路径研究.doc 。
    3.以学院名称命名检测毕业论文(设计)文件夹,内含所有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压缩成rar 或zip 格式)。
    五、注意事项
    1.学生提交及通过查重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须与本人申请答辩的毕业论文(设计)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
    2.检测结果作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水平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并作为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必备条件。
    请各学院认真检查和落实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过程管理,督促指导教师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严把质量关,培养学生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联系人:金 昕      
    电  话:15998620888
 
 


上一篇:关于组织2019年立项的实验室开放和教师指导本科生科研训练项目结题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24号)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