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品质提升专题培训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25号)
发布时间:2022-05-02    发布者: 教学建设与项目管理科     点击次数:

    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各教学环节实施顺畅,教学活动开展有序,整体运行效果良好。在目前雨课堂、超星两个智慧教学平台已完成新功能升级和教学数据同步等工作的基础上,为持续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应用与共享,深度促进广大教师教育理念转变、教学方法创新和教学设计优化,不断提升在线教学品质,助力在线教学质量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解决教师在线上及混合式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推进学校数字化教学建设,现开展在线课堂教学品质提升专题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学校集中统一培训和教学单位自行组织两部分推进实施。
    (一)集中统一培训
    教务处组织雨课堂、超星平台面向我校教师进行集中专项线上教学培训。为方便教师学习,本次培训采取“在线直播讲解+回放巩固学习 +在线答疑指导”的学习形式。直播时间从5月5日至5月10日,回放有效期1个月。直播结束后,每位教师可随时浏览回放。参与直播及观看回放痕迹,数据后台将实时进行记录和更新,届时将作为衡量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参与培训、切实统筹落实提升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
    (二)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培训
    各教学单位要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科特点,做好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和平台操作指导工作,在完成学校统一组织的集中学习培训后,学院内部要同步推进符合专业特色教学的个性化线上教学培训,确保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落实落细,为后疫情时代课堂革命深化打好基础。届时,学校将联合雨课堂、超星平台全面助力各学院开展培训,全天候提供技术支持和条件保障。自行组织培训须在6月中旬前完成,并形成专项工作案例(涵盖但不限于培训形式、具体内容、活动开展、覆盖人数、教师反馈、效果达成等方面)报送至教务处。
    二、培训要求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做好安排部署,务必将培训要求发至每名任课教师,组织、协助全体任课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培训,稳妥推进培训工作,积极听取建议意见,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对各教学单位难以解决的事项,汇总整理后统一与教务处联系。任课教师要按时参训,掌握技能,认真观看在线教学培训直播与回放,熟练掌握各项在线教学技能,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潜心提升信息化教学素养,为下学期学校全面推进任课教师择一使用雨课堂和超星本地化部署平台做好保障。
    三、联系人
    雨课堂:薛  敏 13942000691
    超  星:姬亚军 15940897203
    教务处:史  慧 15940917281 
            于杰兰 15140693925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8级本科专业实习校级优秀实习生评选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26号)
下一篇:关于做好本科非毕业年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