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融合式教学专题培训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44号)
发布时间:2022-09-27    发布者: 教学建设与项目管理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结合近期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学校组织开展融合式教学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期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期 基于雨课堂平台开展融合式培训
    1.培训时间
    2022年9月27日(周二) 19:00-20:00(包含答疑时间)
    2.培训内容
    (1)基于雨课堂的语音或者视频直播-融合线上及线下教学场景实施教学。
    (2)回归教学工具的本质-雨课堂的课堂互动及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教学活动实施。
    3.参与方式
    微信扫码加入雨课堂班级;此前没有进行身份绑定的教师需要按照下述步骤进行操作,绑定身份后,方可参加此次培训,绑定过程中可同时同步本学期课表,无需再自建课程班级。
    教师身份绑定方式:微信关注长江雨课堂公众号-右下方“更多”-身份绑定-搜索“辽宁师范大学”-输入工号及密码(密码是工号后六位);完成身份绑定的教师,在雨课堂-我教的课,可以看到本学期需要授课的课程班级及成员。
    4.主讲人
    薛敏 学堂在线辽宁项目经理
    5.培训联系人
    薛敏 电话:13942000691(微信与手机同步)
 
    第二期 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融合式培训
    1.培训时间
    2022年9月29日(周四) 19:00—20:00(包含答疑时间)
    2.培训内容
    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实施,具体包括:
    (1)结合腾讯会议线下同步直播授课
    (2)使用超星“同步课堂”线下同步直播授课(演示)
    3.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267-283-883
    4.主讲人
    任玺霖 超星集团培训讲师
    5.培训联系人
    姬亚军 电话:15940897203 (微信与手机同步)
    6.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老师需提前下载学习通,完成单位绑定,已完成绑定的老师无需再绑定;完成身份认证进行直播观看的老师才可留有观看数据。
    (2)【手机端观看直播】完成身份绑定后,学习通点击“我--课程--我学的课--辽宁师范大学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点击“1.2节 9月29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实施”观看直播。
    (3)【电脑端观看直播】完成身份绑定之后,老师可以登录http://lnnu.fanya.chaoxing.com/,账号和密码与学习通一致。进入个人空间--课程--我学的课--辽宁师范大学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1.2节 9月29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实施”观看直播。
    说明:未加入雨课堂和超星微信群的教师,可添加雨课堂、超星人员微信,邀请入群,群内有技术支持服务人员,将实时为各位老师进行平台使用问题解答。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培训,对于雨课堂或超星课堂教学平台,要做到应用尽用。请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平台功能,积极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使线上学生能够实质参与到课堂教学中。
    教务处联系人:于杰兰 82159239
                  史  慧 82159858 
 


上一篇:关于报送2023年实践教学计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46号)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教考分离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