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24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参赛水平,调动广大同学参与数学建模活动的积极性,激发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数学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学风建设,选拔参加全国竞赛的队员。现定于6月25日(周三)下午13时在南院数理化楼A213教室举行“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讲座”。届时由吉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知名教授、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组委、专家组成员方沛辰教授为各位同学介绍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要领、参赛注意事项、案例分析等事宜。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赛事以数学知识为基础,以应用为背景命题,主要考察学生的创新意识及应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赛学生三人组成一队,在竞赛的3天时间内可查阅任何图书资料、网上资料,可以使用计算机和任何软件。参赛学生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综合运用已学的数学知识,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写出一篇包括摘要、模型的假设、数学模型的建立、计算方法的设计及实现、结果分析与验证、模型的推广与改进等内容的论文,此项赛事对在校学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挑战和锻炼的机会。


上一篇:关于我校学生参加大连市第二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情况的通报[2014]11号
下一篇:关于2014年6月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