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9] 24号)
发布时间:2019-04-26    发布者: 实践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根据《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转发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举办2019 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委[2019]3号)精神,学校将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为目标,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全社会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诵古今经典”为主题。
    三、参赛对象
    全体教师、学生(包含研究生)、留学生。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各学院自行组织内部选拔。
    (二)推荐及作品要求。每个单位负责推荐学生组、教师组、留学生组作品不多于1个。作品为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清晰度不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300MB。视频开头要求注明作品名称、参赛者所在单位和姓名。
    (三)校评。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省诵经典比赛。
    五、时间要求                    
    请各单位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推荐表》(附件1)和作品于5月17日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主楼106室),电子版推荐表和视频作品发到邮箱sjk@lnnu.edu.cn,视频刻录为光盘提交。
    关于“诗文创作大赛”和“‘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这两项比赛,由选手直接登录全国赛事官方网站报名,参赛详见附件2。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吕剑波        岳庆荣
    电话:   82159150      82158341
 

附件下载

上一篇:辽宁师范大学2019年职业教育对口升学招生考试专业综合课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公布及复核须知(辽师大教发[2019] 25号)
下一篇:关于举办辽宁师范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辽宁省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19] 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