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关于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82号)
发布时间:2020-11-10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生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校决定在2020年“本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期间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辽宁师范大学2018级全体本科在校生(不含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竞赛内容
    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
    三、竞赛形式
    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进行笔试初赛,第二个阶段进行现场决赛。
    笔试初赛:以学院为单位、2018级全体本科在校生均参加,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学院所有参赛学生的平均分作为本学院的初赛成绩,排名前6位的学院参加第二阶段的现场决赛。笔试平均分相同的学院,依次比较分数在90-100分区间的学生比例、80-89分区间的学生比例、70-79分区间的学生比例、60-69分区间的学生比例、0-59分区间的学生比例,优者胜出。
    现场决赛:依据学院笔试初赛成绩排名确定的6个学院组成参赛团队进行现场决赛,每队3人,从本学院参赛学生中任选,采用现场作答形式。
    竞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命题并组成专家评委进行评分,由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联合组成仲裁委员会,对竞赛进行评奖。
    四、奖项设置
    团体奖: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2个,优秀组织奖3-5个。
    个人奖: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五、竞赛时间
    笔试初赛:11月20日(周五)16:00-16:30, 笔试初赛安排另行通知。
    现场决赛及颁奖会:11月29日至12月1日进行现场决赛,具体日期和安排另行通知。
    六、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处、校团委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篇: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辽师大教发[2020]89号)
下一篇:关于对2019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