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95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发布者: 岳庆荣     点击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要求,辽宁省科协决定举办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辽宁分赛区)。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组成,最多2名队员、1名指导教师。
    二、赛制设置
    (一)比赛命题
    比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其中“创意作品”单元设“未来教育”和“智能控制”两个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等;“科普实验”单元设“生物环境”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
    (二)赛程设置
    辽宁分赛区比赛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
    各参赛队伍参赛按要求在指定网站 (https://kepudasai.cdstm.cn)提交“未来教育”、“智能控制”、“生物环境”等命题的作品方案、设计文件、作品视频等,省赛组织单位组织专家开展网上初评。
    2.复赛阶段
    省级复赛由专家进行现场评审,采用作品陈述、现场答辩等形式开展比赛。
    四、奖项设置
    各组命题分别按照入围省级复赛作品数量的30%、30%和40%设置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所有参加复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进度安排
    (一)2021年2月前,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完成省级初赛。
    (二)2021 年3月,省级复赛阶段。组织晋级队伍进行复赛,评选产生入围全国决赛的队伍。
    六、报名方式
    参赛者可登录官方网站(http://kepudasai.cdstm.cn)进一步了解活动详情并注册参加大赛。请参赛者按要求于2021年2月21日前将报名表、承诺书和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sjk@lnnu.edu.cn。
    联系人:岳庆荣,13704263582。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96号)
下一篇:关于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0]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