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1]60号)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者: 教务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本学期选课工作将于2021年12月1日开始,分为预选、正选和退补选三个阶段。
  一、预选阶段
  1.时间:2021年12月1日10:00至12月4日21:00
  2.要求:
  (1)学生应上网确认全部必修课的上课时间和地点。
  (2)学生应上网进行选修课的预选。
  (3)此阶段选课系统不设人数限制,学生选择选修课无需抢课,选课时间的先后不会影响正选阶段的抽签几率。
  二、正选阶段
  1.时间:2021年12月5日10:00至12月8日21:00
  2.要求:
  (1)学生应上网确认自己所选课程是否需要参加抽签。如选课人数超过该门课程的限制人数,则选择该课程的学生必须抽签,否则视为放弃该门课程。本阶段结束后,系统将删除所有未抽签的学生。
  (2)本阶段抽签为随机等概率抽签。抽签后,如系统显示抽签成功,则该门课程选课成功,无需额外操作;如系统显示抽签不成功,则该门课程选课失败,学生可在后续的退补选阶段重新选择其他课程。
  (3)抽签结束后请直接关闭浏览器,不要通过浏览器的回退按钮返回之前页面,否则可能导致本应成功的抽签,最后失败,没有选到本门课程。
  三、退补选阶段
  1.时间:2021年12月9日10:00至12月12日21:00
  2.要求:
  (1)学生应上网进行补选和退选,最终确认下学期课表。
  (2)学生可根据上一阶段的抽签结果补选课程,凡选课人数未达到限制人数的课程均可补选。本阶段补选课程无需抽签,即选即中。
  (3)学生也可根据上一阶段的抽签结果退掉多选的课程,退掉的课程将不会出现在下学期课表上,学生不再有该门课的上课资格和考核资格。
  (4)如所选课程的总人数未达到开课标准(综合素质课人数不足20人无法开出,专业选修课由各学院最终确定开课人数情况),学生可另行选择其他课程。
  (5)学生完成退选、补选后,系统生成的课表即为下学期课表,学生应在选课系统中确认课表,也可打印备查。
  (6)开学后不再受理退补选课。
  四、注意事项
  1.启动IE浏览器(其他浏览器可能会有兼容性问题,影响选课过程),进入教务处网站http://www.jwc.lnnu.edu.cn,点击“学生专区”中的“网上选课”模块。本网址不设IP限制,校内校外均可访问。每个学生每次登陆上线时间为10分钟。对选课操作不熟悉的学生可在教务处网站的“下载中心”中自行浏览“辽宁师范大学选课帮助”(点击下载)。
  2.必修课程已经由系统添加,学生应上网确认上课时间、地点。
  3.选课结果以退补选阶段结束时系统生成的课表为准,不可更改。学生应严格按照课表安排上课、参加考核。未选课程不允许参加考核,成绩不予认定。
  4.选修课不及格,不能以重修报名代替选课,学生必须在选课期间重选该门课程或者改选其它课程,开学后再报名重修。
  5.一个学期内,综合素质课一般连续开设两次,第一次在1-8周开设,第二次在9-16周开设。学生可选择不同时段开设的不同课程,但不可在两个时段重复选择同一门课程;同一时段若抽中两门课程,只能保留其中一门,请合理规划,充分利用课程资源。
  6.学生在选课期间应关注课表状态及教务处通知,遇到问题可在每日工作时间内与教务处联系解决。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13342216096
 


上一篇:关于开展“我的教师梦”系列活动之“三字一话”大赛的通知
下一篇: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