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2号)
发布时间:2022-01-06    发布者: 教务科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校园安全管理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本科公共教室使用管理,学校在部分教学楼大厅安装了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2022年春季学期,智能存储柜将正式启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功能
  (一)存储柜的主要功能是存取多媒体教室的取电卡和麦克风,经授权的师生可通过刷校园卡或者刷脸实现领取设备和归还设备。
  (二)启用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后,多媒体教室借用管理程序不变,借用单位须提前申请并获得批准后,方可使用。
  二、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使用方法
  (一)借用步骤
  借用取电卡和麦克风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实现。
  1.刷卡识别:刷校园卡→输入教室对应的柜门号→确认→取出多媒体设备→关门。刷卡识别是存取设备的主要方式。
  2.人脸识别:点击柜门号→刷脸开门→确认→取出多媒体设备→关门。人脸识别是负责存取设备学生的另一存取方式。
  3.二维码识别: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扫码→输入柜门号→确认→取出多媒体设备→关门。二维码识别是师生存取设备辅助方式。
  (二)归还步骤
  1.刷卡识别:刷校园卡→确认→归还多媒体设备→连接充电线→关门
  2.人脸识别:点击归还→刷脸开门→确认→归还多媒体设备→连接充电线→关门
  3.二维码识别:打开提前关注好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确认→归还多媒体设备→关门
  (三)使用提示
  1. 借用、归还设备时,系统均会自动记录已授权人的工号(学号)信息;系统会记录未及时归还情况,未及时归还设备的次数达到三次者,将被列入限制名单;借用与归还人身份须一致,借用与归还的方式须一致。
  2. 借用时,须先查看所用教室对应的柜门号,如取错请立即归还并重新取用;如发现柜内无设备,可使用备用箱中设备,课后将相关情况报教务处(82159143)。
  3. 下课后,须及时归还设备,以免影响下节课任课教师上课;归还设备同时,需要将麦克风插上电源线充电,麦克风指示灯亮起后再关门。
  4. 存储柜内严禁存放麦克风和取电卡以外的任何物品;严禁存放个人物品。
  三、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使用授权
  为方便师生存取麦克风和取电卡,学校将对存储柜进行使用授权,被授权的师生有权取用麦克风和取电卡。
  (一)授权范围
  1.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需授权教工名单;
  2.各学院根据教学实际情况选派授权学生,每个班级选派2位负责日常上课时取还麦克学生。(音乐和影视暂不需提供学生名单)
  (二)信息要求
  1. 刷卡识别授权。分别填写并上报教师和学生的《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使用授权人员信息表》,表中包括姓名、工号(学号)、手机联系方式,此表是各种授权方式实施的前提。
  2. 人脸识别授权(仅面向负责学生)。在填写《信息表》的基础上,需另提供学生负责人照片信息,以学号命名的正面人脸清晰明亮照片(采用JPG格式,大小在30—500kb之间证件拍照方式,分辨率不高于1024X1024)。请将照片存入一个以学院简称命名的文件夹中,压缩成一个文件包并上传指定邮箱号。(具体操作详情参考附件3)
  3. 二维码识别授权。需关注公众号,并在相关功能界面进行操作。上报的手机联系方式需要与绑定微信的手机号一致,否则无法通过授权,关注授权通过后,可自动生成二维码,存取功能同上。
  请于1月7日17点前,将《多媒体设备智能存储柜使用授权人员信息表》(教工表、学生表)以及学生照片信息文件包,发送到邮箱shao8155@qq.com。
  联系人:邵天一  联系电话:82159143  13614090909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3号)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本科生转专业准备工作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