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9号)
发布时间:2022-03-03    发布者: 教学运行与考试管理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将于2022年4月至5月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我校所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参加。
  二、竞赛安排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时间为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上午9点到11点,在校内进行。决赛时间为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上午9点到11点,比赛地点另行通知。学校将根据初赛成绩选拔参加决赛的学生。
  三、竞赛试题
  全国统一命题,满分为150分(含听力30分)。赛题内容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
  本项赛事组委会指定的参考用书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考试指南》(2022版)、2022年新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系列丛书、2022年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真题及解析》系列丛书(2021年12月发售)。参赛学生自行购买。
  四、竞赛奖项及奖励办法
  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四个等级,全部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一等奖和特等奖通过决赛产生。本次竞赛获奖学生可参照《辽宁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目录》C类竞赛申请创新创业学分。
  最高级别的全国总决赛将采取特等奖获奖选手(或各参赛院校各类别竞赛成绩第一名)个人申请注册的方式自愿报名参加,具体要求将在省级决赛后通知。
  五、报名流程
  1.本次报名时间范围:2022年3月4日10点至2022年3月14日10点
  2.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通知要求,报名费每人50元。
  3.学生应综合考虑能否到校参加比赛,自愿报名,因各种原因(含防疫要求)导致无法参赛,组委会不予退费。
  4.本次报名(信息核对)、缴费通过微信企业号“i辽师”进行,共分两个步骤:
  (1)校园用户关注认证微信企业号(已关注微信企业号并认证身份的用户可跳过此步骤)
  步骤如下:
  a.登录网站http://telwx.lnnu.edu.cn提交个人信息。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规则为18位身份证号,取最后8位,如最后一位为“X”,则以“1”代替。
  b. 提交成功后扫描“i辽师”微信企业号二维码关注,用户关注后可通过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i辽师”进入微信企业号进行后续充值、缴费操作。
  (2)报名缴费
  本次考试报名和缴费合并进行,缴费成功即为报名成功,具体缴费操作步骤如下:
  a.充值,选择微信企业号中“校园卡充值”应用充值,卡类型选择“虚拟卡”(使用微信支付)。
  b.缴费,用户在微信企业号中选择“校园缴费”应用,点击“大学生英语竞赛”项目后进入相应级别进行缴费(虚拟卡账户扣费),缴费前须认真核对本人身份信息和报考级别,仅限本人账户缴费。个人账户实体卡金额和虚拟卡金额可在校园卡自助服务设备互转。
  关于微信企业号、充值、缴费等功能出现的问题,请联系信息化办公室协助解决。联系电话:82156565(黄河路校区)85992277(西山湖校区)
  5.请仔细核对网上报名信息,报名费上交成功后,不予退款。
  6.竞赛安排如因疫情防控要求等进行调整,将另行发布通知。教学运行与考试管理科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蔚  82159859
 


上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11号)
下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补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