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22号)
发布时间:2022-04-30    发布者: 教学运行与考试管理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辽宁师范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办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工作范围
  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设课程的期末考试和重修考试。
  二、时间安排与实施
  考试时间:专业课考试时间为5月9日—13日,由各学院组织实施。公共课考试时间为5月14日15日,由教务处协助相关开课单位组织实施。
  三、考核方式与命题
  (一)采取线上考试形式。按照“一课一方案”的原则,由课程负责人(或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内容特点确定考核方式,制定考核方案,方案经教研室主任同意、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批准后实施。执行同一教学大纲的课程考核方式应一致。如考核采取笔试(闭卷)方式,考核方案需经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报教务处批准。
  (二)命题以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目标为依据,试题要难易适度,题量适中,全面考核学生知识理解及运用能力。科学设置主、客观试题所占比例,通过案例分析、综合设计、理论联系实际等论述题考核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四、成绩登录与材料存档
  考试结束后,相关老师于5月18日前完成试卷评阅、成绩登录工作。课程考核前,各学院要根据课程考试方式特点,做好考试材料存档准备工作。所有考试课程,均需留存考核过程资料。任课教师要留存与学生成绩有关的材料。不便以纸质形式存档的考核材料,可选择电子形式保存。在线笔试要保存参加考试学生的屏幕截图,在线口试要保存考试视频。
  五、有关要求
  (一)各学院要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提前分析研判,及早部署落实,切实做好考试各项组织工作。请各学院于5月8日前将本单位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期末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发至教务处邮箱jwk@lnnu.edu.cn
  (二)学院要加强考试过程监控,保证公平公正,保证线上教学考核与线下课堂教学考核实质等效,坚决杜绝“水考”;要强调做好试题保密工作;要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严肃考风考纪,组织学生签署线上考试诚信承诺书。
  (三)学院要深入了解考生具体情况,提醒考生做好考前复习,尽力为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提供帮助,寻找解决方案,避免出现学生因为学习条件不便而造成考核成绩差异的情况。要做好考试条件摸排,提醒考生做好设备检测。各门课程确定考核方式后要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参加考试的所有学生。
  (四)学校考试工作安排如因疫情防控情况变化进行调整,教务处将另行通知。
  教学运行与考试管理科联系人: 王志杰  82159070
 


上一篇: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学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公共课考试安排
下一篇: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缓补考工作安排的通知(辽师大教发[202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