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2019年学生乘车证(含新老生)填写和现场验证并制作乘车优惠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6    发布者: 教务处     点击次数:

各学院:
       现将2019年学生乘车证填写和现场验证并制作乘车优惠卡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本学年度已通过审核的2016-2019级全体学生(名单在领取空白证时一并下发)。
       二、办理流程
       1、学院组织学生签字确认、填写证件信息、粘贴照片
       为避免填错或涂抹等,学校统一下发《学生乘车证填写信息表》(以下简称“信息表”)和空白乘车证(按审核通过的办证总人数下发)。请学院先组织申请办证的学生核对乘车终到站名称,签字确认(乘车终到站审核通过后,在校期间无正当理由不得变动),然后再组织专人根据“信息表”统一填写乘车证(注意:目前已不再填写“家庭住址”,而是填写车站隶属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名称,车站隶属市(地区、州)和区(县、市)的名称暂不填写)。填写证件要用黑色签字笔或钢笔,字迹要工整,粘贴报到入学须知上要求的照片(近期一寸免冠蓝底证明照)。
       少数民族学生姓名中间带“·”的,填写证件时要写全名(受写卡程序限制,优惠卡中只能写入前8个汉字)。
       完成时间:12月4日(周三)。
       2、学校现场审验证件信息、制作火车票优惠卡
       12月5日(周四)开始分学院(具体时间详见附件)进行现场审验证件信息、加盖钢印和乘车专用章、现场制作在校生购买火车票的优惠卡。
       请提前将填写好的证件按所下发的“信息表”排序,以便快速审验、制卡。审验时,必须携带学生签字确认过的“信息表”。
       “信息表”须区分第1批数据和第2批数据,切勿混合在一起。
       三、其他
       1、审验后的证件,各学院要加盖注册印章(以后也要及时加盖,以免影响学生购票)。
       2、所有提交过申请的详细情况,年级辅导员可以到学生工作系统的“学籍管理—乘车证”模块中查阅。
       3、申请办证逾期的学生,当年不再受理;如需办理,可以次年申请。
 
 
辽宁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下载

上一篇:关于2016-2018级学生乘车证充值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9年办理学生(含新老生)乘车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