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学籍管理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3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各学院:
    根据上级和学校的有关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现场办理本科生学籍事宜。不紧急的学籍事宜暂缓办理,紧急的学籍事宜采用邮件方式特殊办理。现将采用邮件方式办理学籍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申请复学(含休学复学、退役复学、出国留学复学等),学生将本人书面申请(须写明学号、姓名、专业、复学后年级)等材料拍照后,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给年级辅导员,由年级辅导员确认后,将电子邮件转发给副书记,副书记审核后将电子邮件转发至教务处学籍专用邮箱(xjzy@lnnu.edu.cn),教务处审核后将审批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给副书记。
    请副书记在转发电子邮件时注明“学院同意XXX同学复学至XX年级”。《学籍异动审批表》等书面材料暂不填写,待日后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补报。
    2、申请退学、休学、出国留学等,由学生本人将书面申请连同其他相关证明材料一并邮寄给年级辅导员,年级辅导员先将书面申请材料保管好,然后将申请材料拍照发电子邮件报给副书记审核,副书记将电子邮件转发至教务处学籍专用邮箱(xjzy@lnnu.edu.cn)。待正式开学后再补办后续的书面手续,届时由年级辅导员代填《学籍异动审批表》,其他材料一并附后。
    需要返给学生的《退学告知书》采用邮件方式或者QQ、微信等电子化方式由年级辅导员负责告知学生,学生无需到校办理。
    部分地区暂时无法邮寄申请材料的,由学生先通过电子邮件告知年级辅导员所申请的学籍变动类别及其理由(邮件中务必注明学号、姓名、专业、年级、家庭地区),由年级辅导员直接将学生的申请邮件转发至教务处学籍专用邮箱(xjzy@lnnu.edu.cn),教务处先做申请登记,待日后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补报。
    3、申请中文版《在读证明》的,学生直接发电子邮件至学籍专用邮箱(xjzy@lnnu.edu.cn)向教务处申请,无需到校办理。邮件中须注明学号、姓名、专业、证明用途、回寄详细地址、收件人手机号等信息,教务处通过物流方式将《在读证明》原件寄回(邮资到付),若需指定物流公司请在邮件中一并注明。大连地区的物流公司若暂不收揽邮件,学校先将《在读证明》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给学生,原件待开学返校后再领取。
    若不需要原件,请在邮件中单独说明,教务处将《在读证明》电子版通过电子邮件回复给学生。
    4、其他未尽事宜,由年级辅导员与教务处刘世利(电话18940918185)联系后确定办理方式。
 
 


上一篇:关于2020年统一采集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信息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2019级学生学籍查询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