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辽宁省创新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模式项目成果展示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0-29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2012年11月22日下午,我校曲维副校长、教务处苑晓杰处长、教育学院朱宁波教授、教务处李凝副处长、薛猛老师共同出席了辽宁省创新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模式项目成果展示暨经验交流会,曲维副校长代表我校做了主题发言。
    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杨枫处长主持,分为三个部分:高师院校介绍创新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模式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实验区工作经验交流;实验区学校代表经验交流。

曲维副校长代表我校在会议上做主题发言

    曲维副校长代表我校做了主题发言,发言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介绍我校教师教育培养模式;二是以康平县实验区为例介绍我校创新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模式工作开展情况;三是介绍我校在康平县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进行交互式支教实习取得的成绩;四是今后的工作设想。在发言结束时,他提出,辽宁师范大学会紧紧把握住教师教育发展的大好时机,进一步加强教师教育创新实践工作,扩大教育实践领域,选择恰当时机发展辽南、辽西北实验区,不断提升教师教育实践和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担负起高师院校应有的责任。 
    省教育厅王燕玲副厅长代表教育厅致辞,她指出,教师教育实践创新工作非常重要,高师院校、地方政府、实验区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工作。高师院校要对教学法系列教师在各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倾斜,对教育实习提供有力的经费支持,要保证师范生有一个学期的实习时间。地方政府要提高认识,统筹规划,及时检查实验区学校是否工作到位。实验区学校要认识到这项工作不是任务而是发展的机会,吸取并及时推广优秀的成果及经验。
    本次会议在沈阳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及渤海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各市教育局领导、实验区学校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据悉,辽宁省创新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模式项目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财政厅共同启动,旨在强化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的对接与沟通,提高师范生培养水平和职后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深化教师教育工作内涵,提升教师教育工作实效。
 


上一篇:我校与鞍山市台安县高中共建教师教育创新实践与研究基地
下一篇:我校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签约揭牌仪式在康平县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