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首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总结会暨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05-29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5月28日下午,教务处在主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首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总结会暨专业建设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曲维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苑晓杰处长主持。
        任永功副处长就我省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背景、意义、工作流程和前期试点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对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会计学三个首批参加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试点专业评价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刘小丹院长从对专业综合评价的认识、组织和整理专业评价材料的过程以及对专业建设的思考等方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教务处肖立莉老师对近期辽宁省教育厅开展的专业信息填报细则做了详细说明。
        曲维副校长在认真听取各方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曲校长首先分析了我校在专业综合评价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到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他指出: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的最终目的是引导高校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着评价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对学校产生深远的后续影响力和牵动力。专业综合评价结果也将成为学校“扶优扶特”的重要参考依据。二要认真做好本次专业信息填报工作。他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要亲自部署、参与信息填报工作,要动员全体教师齐心协力,确保各项数据采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要充分反映出每个专业的建设成果。教务处及其他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对每一项数据进行认真核对。三要切实重视本科教学工作,着力抓好影响本科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推进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完善质量监控体系,以此促进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我校三个专业获批2013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重点建设专业
下一篇: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