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4-09-26    发布者: 董钦科     点击次数:

    9月26日上午,我校在黄河路校区南院举行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揭牌仪式,韩增林校长、刘向军副校长、部分学院的院长、总支书记、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教法教师、教学秘书及部分本科师范生100余人参加了仪式,刘向军副校长主持了揭牌仪式。
    韩增林校长和刘向军副校长共同为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揭牌。揭牌后,韩增林校长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韩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对教师教育实践教学取得的新成就给予肯定。同时,韩校长就我校教师教育工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三方面要求:第一,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教师教育特色;第二,教师培养必须适应信息化时代的需求;第三,师范生培养要走出“象牙塔”。他鼓励相关部门及教师们充分利用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等高水平信息化平台,用教育智慧与实践勇气取得教师教育新成绩,培养更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仪式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相关专业教师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和主要功能。
    为提升师范生的信息素养和利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学的能力,我校于2012年成立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2013年中心获批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4年中心建成教学设计实验室、信息化教学技能实验室、高清视频课程录播室、案例教学与论坛中心等四个理念超前、设备先进的实验室。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在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教育教学综合素养养成、教育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等方面具体开展工作,对我校教师教育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我校4门课程入选2014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
下一篇:学校举办傅维利教授教学经验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