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5-04-07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4月3日,我校在辽宁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举行2015年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启动会。教务处吕剑波副处长、实践管理科薛帅科长、岳庆荣老师和11个学院的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吕剑波副处长介绍了我校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各项目组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大家以项目为依托,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交流,认真开展项目研究工作,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立争取得优秀科研成果。实践管理科薛帅老师从项目执行的具体要求、项目经费的使用两个方面就本年度立项的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做了详细说明。
    2014年立项并已结题的优秀项目负责人、影视艺术学院2012级王磊同学介绍了做好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的经验及心得体会。与会人员还观看了 “如何做好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的视频,该视频由保送到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政治与行政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霍红阳同学受邀录制,借此与新参与项目的同学分享经验。
    我校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由学校统一组织实施,按照“自主申报、专家评审、择优资助、规范管理”的原则,重点资助选题新颖、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案可行及实施条件可靠的项目。项目强调以学生的兴趣为导向,培养学生独立自主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支持学生大胆创新。自2010年该项目启动以来,我校共有111项本科生自主科研项目获批,累计投入专项经费15余万元,参与人数近600人。
 


上一篇:铁岭市教育局、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来我校交流合作办学
下一篇:我校邀请全国地理名师王旭在教师教育“鸿宝论坛”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