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宁省2017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项目申报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1-09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陆续公布了“2017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遴选结果,我校共获批5个类别项目,其中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2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教学名师1人。另外,我校今年还获批立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51项。
    辽宁省开展的“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辽政办发〔2015〕89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15〕70号)精神,推动我省高等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践行“12345”工作格局,整合资源,优化结构,深化改革,推进协同育人,有效地促进了专业建设质量的稳步提升,本科教学实现内涵式发展,汇聚出人才培养优势。2017年,学校成功入选了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实施学校,成为全国31所实施该项目的师范大学之一,为学校未来发展构筑起了更高的平台。学校将继续以各级各类本科教学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强对影响教学质量关键环节的研究,强化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创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创业能力。
    希望各项目所属单位及项目负责人,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严格项目管理,跟踪项目进展,提升项目建设质量,踏踏实实完成项目建设目标和任务,并将项目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及时应用于人才培养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凝炼,形成具有示范效应、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切实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我校本科教学的新跃升。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新媒体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篇:我校2017年获批5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