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农村教育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0    发布者: 教师教育科     点击次数: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黄河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辽宁师范大学2018年农村教育顶岗实习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潘黎、部分学院教学院长、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以及145名即将奔赴凌海市和大石桥市参加教育实习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教务处于治龙老师主持。
    来自数学学院2018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毕业生、2017年教师教育实验区优秀实习生代表、现大连市甘井子区嘉文小学教师滕月莹发言。滕月莹同学向即将奔赴各地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并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可供参考的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她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并预祝学弟学妹顶岗实习一切顺利。
    来自音乐学院2015级音乐学(师范)专业、2018年参与凌海市顶岗实习学生方若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方若涵同学代表全体实习生感谢学校和学院给大家这次尝试和锻炼的机会。并表示在此次定岗实习期间一定会弘扬辽师大精神,树立辽师大形象,为大石桥,凌海等地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来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孙美乔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孙老师感谢学校给同学们提供的这次顶岗实习的机会,并结合自身多年来指导教育实习的经验为各位实习生提出了一些建议。最后她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获。
    最后,教务处副处长潘黎做会议总结。潘处长简短地介绍了此次顶岗实习的实施意义,农村教育顶岗实习旨在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农村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安排顶岗实习师范生在农村学校全面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参与课程开发、教学设计与组织、学生教育与管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此次机会提高师范生的教育实践能力,协调能力,独立生活能力等等。此外,潘处长着重强调了实习生的安全问题,叮嘱实习生在外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为实习学校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员大会之后,进行了实习生顶岗实习培训会。教育学院田佳老师结合自己所学所教为参会实习生讲解教育学的相关知识。保卫处周明明老师为参会实习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扩大师范生参加农村教育顶岗实习的派出数量,不断完善“政府-高校-中小学”协同育人机制,深化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我校师范生竞争力。
 


上一篇:我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动员培训会
下一篇:我校本科生发表的学术论文获评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