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9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生头脑,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我校在“本科教学质量月”期间举办了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历时两周。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和校团委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11月29日,现场决赛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雪铭、校长苑晓杰、校领导朱成利、岳崇兴、肖继光、丛茂国以及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领导、师生近200人参加。
  苑晓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校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竞赛的第五个年头,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我校本科教学质量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竞赛突出了“四史”的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历史的学习,相继提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要求。苑校长勉励广大师生,一要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和精神密码。近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实践史,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学好新中国史,增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新中国史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迎接新中国更加光明的前景而不懈努力;三要学好改革开放史,争做改革先锋和时代弄潮儿。改革开放史就是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青年大学生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四要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增强历史视野和世界眼光。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世界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历程,青年大学生要培养历史眼光和世界眼光,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勇于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竞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笔试初赛,全校2018级本科生全员参加并以平均分排名评选出6支决赛团队。第二个阶段为现场决赛,6支决赛团队分别选出3人参赛,采用现场作答形式。选手们在决赛中展现了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获团体特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获团体一等奖,数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获团体二等奖,法学院等7个学院获团体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等4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数学学院李逸、王雅杰、栾佳璇获个人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赵健、张芷晴、田梦和文学院张心悦、李歌途、张骞获个人二等奖,地理科学学院孙昊楠等9人获个人三等奖。校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上一篇:我校75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篇:辽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重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