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云听课”巡查指导期末线上教学运行
发布时间:2020-12-30    发布者: 教学信息化与综合管理科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学校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精准施策,统筹推进,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稳抓教育教学,全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12月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雪铭、校长苑晓杰,校领导李培山、刘向军、朱成利、岳崇兴、肖继光、丛茂国在主楼301会议室远程在线观看了广大师生实时在线教学情况。
  校领导分别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会议、腾讯课堂、QQ群课堂等多种方式联通在线课堂,观摩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朋娇、刘丹,数学学院安慧辉,外国语学院李帅、刘文洋,心理学院蒋重清、张雪,影视艺术学院迟文敬8位老师的本科生课程。
  李雪铭书记进入王朋娇老师的《PS数字图像处理技术》专业基础课在线课堂,代表学校向师生表达了诚挚的问候,详细询问了线上教学课程安排、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线上教学感受。李书记指出,面对疫情,我校广大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坚守教书育人一线,认真开展线上教学,开课效率高,教学效果好,对特殊时期保障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及时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教学效果,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疫情影响正常学习。李书记还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树立家国情怀,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安全,并希望大家遵守线上教学要求,积极与任课教师保持线上沟通,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有收获。
  随后,苑晓杰校长进入李帅老师的《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腾讯会议课堂,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并对疫情时期教师们努力探索教学新模式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苑校长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重点做好防疫工作,继续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保障身体健康安全;二是坚持育人为本,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改革,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三是任课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人员要密切关注、关心关爱学生,保证在线教学期间“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同时学校将会尽一切努力,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请同学们安心、家长们放心。
  面对疫情的再次袭来,我校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各学院积极组织、密切配合,全校任课教师迅速行动,从容应对。全校教学工作顺利实现由线下到线上的无缝衔接,同学们踊跃进入课堂,主动参与师生、生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
 
 


上一篇:辽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重点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9个专业获批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